我搬家回大号了!: @冰凌小径

这边的图文粮会逐步挪回大号
欢迎去FO那边哦!
那么有缘再见(。・∀・)ノ゙

夜蒹  

【DC/超蝙】你被解雇了╭(╯^╰)╮ 01

*布鲁斯和克拉克快乐的假日(X)

*超人又双失忆了

*小甜饼,连几节就完,除了糖之外啥都没有(???

 

 

“到底是怎么回事。”

蝙蝠侠感到非常头疼。物理和生理意义上的那种,剧烈的太阳穴疼。

眼前的情景让他有种自己现在马上就会过劳发作眼前发黑的感觉。

听出来他的语气快要爆发,闪电侠极其迅速不带标点符号地解释了最近几天内发生的事故。

说得太快了,饶是蝙蝠侠也有点听不清,不过大意还是能明白,基本上就是超人和闪电侠出勤巡逻时被埋伏的对手一顿扫射,闪电只是翻了几个跟头就爬起来了,但是超人却躺了三天才醒来。

“我听说了,但我得到的报告时他被含氪石射线的激光枪攻击头部,只是有些脑震荡而已,为什么他康复之后却痴呆了?”

蝙蝠侠站在大都会的某个楼顶向下看。前方有个平平常常的广场,广场上有再常见不过的冰淇淋小车。就在他向下俯瞰时,已经有好几个孩子举着蛋筒冰淇淋从那辆小车前离开了。

以蝙蝠侠自己的用词品味来说,他其实也不想用“痴呆”这么直白粗俗的词来形容超人。超人虽然打架懒得躲,吵架不喜欢还嘴,能动手解决时就不会智取,但这不代表超人很傻,更不能随便就骂他白痴。

但现在那个傻呵呵笑嘻嘻站在冰淇淋车里的大块头是怎么回事?

闪电侠以难以察觉的速度上上下下把蝙蝠侠看了一遍,确认自己如果再不好好回答搞不好会被头朝下背摔进下面的广场里。他急速跑下楼冲到冰淇淋车前,叉腰摆了个自认为最常见的姿势,对车里的人抬手打招呼。

“嗨。你能结束这样的闹剧了吗,蝙蝠侠正等着你康复呢。说真的你快点醒醒吧,如果你不是真的痴呆了的话——对,那个人说你痴呆了,蝙蝠侠说超人痴呆这个场面你能想象吗?”闪电侠说。

站在冰淇淋柜台后面的强壮男人正围着一条红色的围裙,方脸上的黑框眼镜因为吃惊往下滑了一些,他迷茫地抬手推起来。

眼镜后面有漂亮的蓝眼珠。不过他现在的表情和平时那个自信稳重的人差得太远,闪电侠一时都觉得自己认错了人。

“闪电侠。你是闪电侠?我很荣幸……你要买冰淇淋吗?”

脱去了战袍,穿着白T恤牛仔裤,绑着上面印有美味实惠字样的长围裙,脸上散发出一种难以置信的淳朴天然气息的男人有些受宠若惊地说。

闪电侠变成了一只眼睛小一只眼睛大的表情。

“你看到我出现,不是很吃惊啊。在你眼里,我不是突然闪现的吗?”

看他没回答,超人把手中挖冰淇淋的勺子放下了。

“嗯?不太明白您的意思……在我看来,您是从那边的高楼跑下来,然后越过两栋楼,从广场另一边跑过来的。”

“我就想问问你叫什么名字。”闪电侠清清嗓子问道。

“我?肯特。克拉克·肯特,你可以叫我克拉克,或者像孩子们一样叫我冰淇淋熊先生。他们都说我很像熊,虽然我不觉得自己有那么强壮。”

闪电侠顿时笑得咳嗽起来,克拉克却一头雾水。

“哦……不买?好的,如果您只是想聊聊天的话……今天的治安情况好吗?闪电侠来了,难道这个广场会发生什么事件?”

闪电侠连连摆手:“不不不,很和平,这附近都很和平,我就是……那个……你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吗?”

超人迷茫地摇摇头。

他这种迷茫的表情真是太罕见了,虽然比起其他刁钻古怪喜欢互喷调侃或者喜怒不定的英雄,超人确实是属于好相处的那类,但闪电侠和他共事这么久了,也没见过他这么无辜无害的表情。

就像一只从羊群里逃出来不愿被剃毛的绵羊,现在找不到回家路似的,自由自在又单纯,还有点可怜巴巴。

好像还挺可爱的。

不不不天啊我在想什么,蝙蝠侠还在看着呢。

闪电侠最后自己都编不下去了,在身上摸了摸掏出点零钱。

“给我三个香草味的冰淇淋球。”

当闪电侠吃着冰淇淋回来的时候,蝙蝠侠要花很大自制力才能不让自己一拳砸进闪电侠的鼻子里。

“他真的痴呆了,你说的没错,不过他做的冰淇淋可真够好吃的,你要尝尝吗?”

蝙蝠侠的嘴抿成一条线,好半天才开口:“他忘了自己是超人。但他还认识你。”

“他的视力还能追上我跑步的速度。我想他的能力应该没受什么影响,只是他忘记了怎么用。想必他也认识蝙蝠侠。或许他看到你,就能把所有的事情想起来呢?我是说,他对你的感情可比我们深多了。哦,有人在呼叫我了,我能先走一步吗?”

闪电侠舔着勺子上的冰淇淋说道。

蝙蝠侠只是点点头。下一秒对面的红色人影就不见了。

在哥谭办个大案子,蝙蝠侠已经几天没合眼了,听到超人受袭醒过来之后他还是匆匆赶过来的,谁想到却看到超人在大都会的广场上卖冰淇淋。

更糟的是这画面还相当协调。虽然克拉克平时就很难被人认出来,但他身上自有一种难以侵犯的气质,就算脱下超人的外衣也能看出来,可现在那种中流砥柱般的感觉完全消失了。

蝙蝠侠实在不想和现在这种状态的超人说话。万一那个冰淇淋小贩说不认识蝙蝠侠,那他可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迁怒到把这个冰淇淋车买了,然后让小贩失业流落街头。

他决定先去办点自己的事。站在这里真是浪费时间。至于超人什么的,就扔着吧,反正脑子出了问题,那家伙的钢铁之躯也不会变,就算被人打了也不会受伤,又不需要自己保护。

什么?保护?刚刚他是这么想的?

他辛辛苦苦从哥谭赶过来是想保护失忆变傻连怎么写文章都忘了只能来卖冰淇淋的克拉克·肯特吗?

呸。


评论(7)
热度(149)
© 夜蒹 | Powered by LOFTER